iPhone 7十大期望:你离完美真的太遥远

2016-02-26 14:00 人民网

打印 放大 缩小

来源标题:原标题:iPhone 7十大期望:你离完美真的太遥远

苹果一年一代的iPhone在手机行业早已是明星产品,而iPhone的意义不仅如此。苹果iPhone 5s上的指纹识别现在已经几乎成为所有厂商旗舰机型标配,推动了移动支付和个人隐私安全的前进;视网膜屏让各家厂商开始比拼屏幕细腻度,为用户带来更棒的视觉体验;新的压力感应让人与手机的交互不再停留在二维拓展至三维,而安卓阵营也已经有压感屏幕机型推出。可以说iPhone的新功能对整个手机行业起到了带动作用。那么夸完就该开喷了,给iPhone举得这么高只是为了让它摔得惨一点,在这些光芒背后其实iPhone无论是外观还是功能还存在非常多的不足,今天我们就从这两方面上各选五点,希望它们可以在下代iPhone 7上得到改进,因为iPhone距离完美还差得很远。

iPhone 7十大期望:你离完美真的太遥远

一、外观

1.机身厚度

iPhone 7的可以改进的

iPhone 6s“长胖了”(图片引自macrumors)

同等尺寸的机身,若能拥有更纤薄的厚度,那么操作起来将会更顺手。苹果向来对自家iPhone的厚度很敏感,并且不断地努力将每一代iPhone做得更薄,哪怕只有0.1毫米。但似乎今年的iPhone 6s出现了一些倒退,刚刚发布的的苹果iPhone 6s比iPhone 6厚了0.2毫米,虽说从手感上可能没有明显的感觉,用户可能很快习惯,但机身厚了凸出的摄像头怎么还没塞进去?电池容量怎么不升反降?只好希望3D Touch的新功能可以掩盖这两个退步,下一代iPhone 7可别再“长胖”了,能继续变薄将成为你的加分项。

2.凸起的摄像头

iPhone 7的可以改进的

一些用户通过佩戴保护套抹平摄像头凸起(图片引自苹果官网)

当苹果iPhone 6发布时,凸出的摄像头瞬间成为众矢之的,而相比iPhone 5s居然依旧为800万像素,大家也只好期待在iPhone 6s上能有改变,抹平凸起。但是,苹果却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:“你们太天真了!”。苹果iPhone 6s依旧凸起的摄像头证明了苹果的我行我素,当然或许是全新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光芒太过耀眼,亦或许是用户已经习惯它的凸起,今年对摄像头凸起的抱怨相比去年明显减少。

3.天线条

iPhone 7的可以改进的

希望能在视觉上弱化“天线条”(图片引自苹果官网)

苹果iPhone 6外观上的两大槽点一个是摄像头,另一个就是天线条。在iPhone 6发布之前,其实已有谍照曝光过机身外壳,但很多人都认为谍照是假的,苹果不会做出这么丑的设计。真机发布后,围绕天线条的吐槽不绝于耳,而在今年6s上它依旧没有改变。当然,iPhone必须要依靠这种设计避免金属机身对手机信号的影响,但是咱能把它做得美观点吗?下代iPhone 7中希望苹果能可以把它设计得更好看,或者起码在视觉上将它弱化。

4.屏占比

iPhone 7的可以改进的

苹果手机的屏占比远低于安卓旗舰(图片引自phonearena)

在这个屏幕无论多大用户都不嫌大的时代,高屏占比带来的好处很多,更便携的机身、更方便的单手操作等,不过屏占比较低这个问题一直在苹果iPhone上存在。iPhone 6s的屏占比仅为65%,这与2012年的三星Galaxy S3相当,而如今三星Galaxy S6已经达到70%的屏占比,三星Galaxy S6 edge+和三星Note 5更是已经达到了76%。更直观一点,5.7英寸屏幕的三星Galaxy S6 edge+比5.5英寸的iPhone 6s Plus机身足足小了一个“额头”的长度,这对于操作体验能有不小的提升。

5.个性化

iPhone 7的可以改进的

iPhone用户个性化只能靠手机壳(图片引自yourcover.it)

苹果iPhone的辨识度相当高,地铁中扫一眼就能发现不少人举着它看视频、玩儿游戏。这也反映出另一个现象:iPhone产品对于个性化的缺失。难怪iPhone 6s新推出的玫瑰金成为了部分消费者的首选,一眼就能看出它的与众不同,顺便让别人知道你拿的是6s而不是6。在个性化方面有很多厂商值得苹果学习,例如摩托罗拉的MotoMaker,或是像三星推出的钢铁侠定制版机型,他们在这个外观同质化严重的时代让用户重拾个性标签。

责任编辑:龙娱平(QL00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