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号专车用户遭遇提现难 叫车响应率低

2016-03-04 08:21 中国新闻网

打印 放大 缩小

来源标题:一号专车用户遭遇提现难 叫车响应率低

近日,多位用户向记者抱怨一号专车叫车响应率低,账户中的钱又迟迟不能提现的问题。“为什么充值到账户里的钱就不能提现了呢?由于平时叫车响应率低,我想要清退账户,可是账户里的钱迟迟提不出来。”一位乘客说。

“我从2015年11月开始发现贵公司的叫车软件非常难用,总是没有司机接单。偶尔被贵公司的司机接单我就和中奖一样兴奋,按理说贵公司的收费要比滴滴贵很多,也曾经给了我很好的用车体验,现在却基本无法使用。我现在账户中还有预存车费该怎么办?”一位山西太原的用户反映称。

一号专车是快智集团于2014年7月8日推出的定位于中高端用户的新业务品牌,它和快的打车作为快智集团旗下两个品牌独立运营。2015年2月14日,快的打车与滴滴打车宣布进行战略合并。一号专车仍独立运营,目前车型包括舒适型、商务型、豪华型。

记者注意到,实际上,从去年初就不断有用户反映一号专车账户提现难的问题。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一号专车公司,相关人员表示,并不存在不能提现的问题,如果乘客想要提现,需要提前申请,公司后台操作,一般三到五个工作日就能到账。然而,对于一号专车的回应,有提现经历的人称,承诺的五个工作日到账并不能兑现,每次都能找出理由往后推迟。

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(CNNIC)于近期发布《专车市场发展研究专题报告》指出,专车市场的发展主要是由需求因素推动的,即打不到出租车的时候才会使用,所占比例为55.1%;还有26%的用户是受营销推广时的利益驱动,即获得优惠券就会使用,所占比例为26%。在没有补贴促销活动的情况下,从司机想要获得更多订单、乘客想要更便捷用车的角度看,乘客、司机会进一步向更大平台集聚,这会形成专车平台冰火两重天的发展格局。当前,互联网专车已经呈现寡头垄断的局面,一些小型平台在取消补贴后在市场上受司机、乘客冷落,甚至出现乘客弃用的现象。易观智库的报告认为,未来管理规范、运营健康的专车企业将在市场盘踞一席之地,缺乏运营能力和资金实力的企业将退出。

责任编辑:陶国琪(QT00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