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博会机器人边卖萌边唱歌 陪伴型机器人热卖

2016-05-20 15:07 法制晚报

打印 放大 缩小

“快使用双截棍,哼、哼、哈、嘿。”唱出这句歌词的可不是什么娱乐明星,而是机器人“小优”。这个机器人一边卖萌一边唱歌,来观展的小朋友见了,都展台前不肯离去。要说本届科博会上什么展品最有人气,那非各类机器人莫属。

在智能制造机器人展区,哈工大服务机器人威尔、康力优蓝小优机器人、掌握主动的讲解机器人等各种趣味性强、互动性高的智能机器人悉数亮相。

观众在展区可以体验到足球机器人自动踢球表演、舞蹈人形机器人的舞蹈表演、智能机器车的自动巡视远程传输视频、以及室内服务机器人与智能家居场景联动等景象。不同的机器人具有运动系、感情系、健康系、劳动系等不同的多种用途,基本可以解决生活中大部分问题。

陪伴型的机器人在本届展会最为受宠。记者在展馆内看到,一些观众拎着机器人的包装箱在展馆内观展,这些都是他们自己掏腰包买的。 法晚记者了解到,一台机器人在展会上的售价从1900元到8000元不等,在智慧北京展区,一家机器人参展商,仅昨天一天就卖出几十台陪伴型机器人。

相关专题:5月的科技盛宴 聚焦第19届北京科博会

 

责任编辑:陈群(QT0001)  作者:张鑫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