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博会:科技盛宴让民众感受科技魅力(组图)

2016-05-20 11:13 千龙网

打印 放大 缩小

千龙网北京5月19日讯(记者 闫冬)5月19日,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4.5万平方米的展览会、6场专题论坛、12场次的推介交易活动全面展开。观众19日至22日可持本人证件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门前免费领取票证进场参观。

IMG_5518

“首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成果展”吸引众多观众

IMG_5519

“巴铁”是中国的原创发明,现场展台前人头攒动,大家对其展现的交通新模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

难以用语言描述飞速发展的高新科技正在日益影响我们的生活。民众对于科技的感知也越来越强烈。5月19日上午9点多,记者看到,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门前已经十分热闹,取票口排着“长龙”,不到半个小时,展厅里已是人声鼎沸,前来参观的观众无论男女老少,各行各业,都是怀着对科技的浓厚兴趣来参观感受。

一直以来都很关注科博会进展的老北京人赵大爷称,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科博会现场了,“我家就住这附近,以前也看到这里人很多,很好奇,等来到科博会后,感觉到自己也不一样了,也走在时代前沿了,不落伍,老年人一样会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成果。”

在中关村东城园展台前,一位留学刚归来的学生表示,来到科博会不仅是他亲身体验到高科技带来的乐趣,提高自身科学素养。同时也是在寻找适合自己发展的机会,“科学技术始终是第一生产力,现场还有科技人才招聘的机会,我肯定愿意从事与之相关的工作。”他如是说。

据了解,在本届科博会期间,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公众体验活动与高科技展品融入一体,让广大观众前往“亲密”互动,品尝“科普大餐”,感受高新科技魅力。月球车玉兔号、智能机器人、无人机、VR......观众不仅可以参与科技互动,还能感受零距离体验,彻底领略科博会带来的全新魅力。

责任编辑:陶国琪(QT0003)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