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镇互联网大会嘉宾支招破解国际互联网标准缺失难题

2016-11-16 22:45 千龙网

打印 放大 缩小

千龙网乌镇11月16日讯 11月16日,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,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讲话指出,“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,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。”如何实现网络空间共享共治成为与会嘉宾共同关注的问题。

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(西电捷通副总经理)黄振海在本次会议期间向记者表示,“中国提出的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张正在成为全球共识。参与国际互联网标准的制定,是实现网络空间共享共治的重要途径”。

互联网标准制定的话题,也在16日下午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上被反复提及。

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维纳·措恩在16日的全体会议致辞中说,“现在很多企业面临的问题是标准的缺失,我们需要有明确的互联网的协议和互联网的标准,数据的标准等等。”

欧洲信息和通信系统标准化协会(ECMA)秘书长伊什特万·赛贝斯戴恩(István Sebestyén)博士在当天的致辞中也提到,“我们现在还缺乏互联网方面的相关标准,实际上我们在制定标准方面步履非常缓慢。”ECMA成立于1961年,在欧洲及全球信息技术标准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。

伊什特万肯定了中国在参与网络安全标准制定的贡献,“我们现在看到中国在网络安全的标准制定方面非常踊跃。”他举例说,西电捷通公司有两项近场通信(Near Field Communication,NFC)安全技术被采纳为欧洲标准,还有一项NFC安全测试方法(NFC-SEC Test Methods)已经进入最终草案阶段,有望被欧洲标准采纳。

中国在网络标准制定方面的努力越来越赢得世界的关注和认可。据了解,西电捷通已是ECMA成员中仅有的一家中国企业,并且基于其长期以来在欧洲标准化活动中的贡献,近日ECMA发出邀请,拟提名西电捷通为ECMA的执委。

”更大程度参与国际互联网标准的制定,显然能带动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,助力网络空间共享共治“,一位专业人士表示。

责任编辑:闫冬(QT0005)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