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看点]世界杯上的那些科技范儿:看的不只是足球还有科技的变化(4)

2018-06-25 17:02 千龙网

打印 放大 缩小

数字化表现和跟踪系统

“数字化表现和跟踪系统”这样的“黑科技”,同样出现在了这届世界杯的赛场上。

球队教练想要在球场上快速拟定有效策略,清楚知道球员在球场上的状态非常重要。从2015年起比赛就已经允许了球员们在比赛场上使用和佩戴可穿戴设备后,一项集可穿戴设备、光学追踪技术、GPS等于一身的“数字化表现和跟踪系统”就诞生了。这套系统可以帮助教练、医疗团队等实时监测球员状态。

kjcq20180625001-6

“数字化表现和跟踪系统” 是一种在平板电脑上运行的系统,能够为所有32支球队的教练提供实时的球员数据和视频。每支球队获得三台平板电脑:一台交给看台上的分析师,一台交给板凳上的分析师,另一台则交给医疗团队。这一系统会通过相机、球员身上的智能设备和GPS定位等技术来记录球员在球场上的位置、行动轨迹、传球、压制、速度、铲球、个人状态等数据,最迟30秒内传送到主控台以及教练和医疗团队的平板电脑上。除了方便教练拟定战略之外,也便于医疗团队在第一时间为受伤球员进行施救。

责任编辑:陈群(QT00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