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庄“机”密|世界机器人大赛"巅峰之战"即将上演 这些赛事你了解吗?(2)

2018-08-10 16:38 千龙网

打印 放大 缩小

一、新设赛事:专业能力大比拼!

共融机器人类赛事:

模拟复杂环境,考验人机融和

“高大上”的共融机器人类赛事是今年大赛的新设赛事,涵盖两组,分别是:足式移动机器人组与双臂协作机器人组。

什么是“共融机器人”?它是指能与作业环境、人和其它机器人自然交互、自主适应复杂动态环境并协同作业的机器人。例如,在地震救灾等复杂场景,共融机器人就能大显身手了。

今年的共融机器人比赛,以“人-机-环境共融”为主题。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:

足式移动机器人组,重点考察足式移动机器人的稳定性、机动性、顺应性。据了解,比赛将在模拟的废墟场开展,模拟机器人在灾害场景中实施搜救的应用场景。而双臂协作机器人组比赛,会在模拟的装配场地开展,重点考察双臂协作机器人在装配作业过程中的柔性控制、双臂协同、自主避障、安全作业等技术水平。

工业机器人类赛事:

模拟工业场景,考验高效安全

工业协作机器人可与人在同一工作环境下进行协作,共同完成工作,具备高安全性、高灵活性和高精度的优点,目前已广泛运用于制造业、加工业、服务业、医疗业、教育业等诸多领域。

回到比赛正题,作为本届赛事的另一个新增亮点,比赛将设立智能装配、智慧物流、创新挑战三个项目,比赛会以智能工厂为应用场景,以考察协作机械臂技术为主。谁家的协作机械臂又快又准的完成抓取、识别、装备等动作,谁就是赢家啦~

责任编辑:陈群(QT00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