资金链断裂仅为老二 它才是创业死亡潮头号杀手

2016-01-07 17:11 东北网

打印 放大 缩小

来源标题:资金链断裂仅为老二 它才是创业死亡潮头号杀手

闹客的话:动不动一篇《创业不到XX天就死了》之类的鸡汤文章就铺满朋友圈,大家不仅津津乐道他是怎么死的,还假模假样地分析死亡的深层次原因。可是,你真的知道创业项目死去的正常姿势是什么?并不是浮于表面的资金链断裂、没有牛人入伙或是缺乏强大的资源支持。一组数据告诉你,“创业死”的最大原因是:你根本不是管理团队的料。

近日,深圳一家孵化器随机挑选90家O2O创业企业,涉及母婴、宠物、家具、美业等7、8种品类,进行深度调研。抽样调查结果令人瞠目结舌:有一半以上的企业网站不再更新,默默地退出了创业“竞技场”;三分之一的创业企业直接宣布破产;剩下的多数被收购并购,真正存活下来的,所剩无几。

调研得出的结论更是令人惊讶。资金链断裂被列为“创业死”的第二大杀手,这90家企业中,31%死于此。而头号杀手,竟然是企业内部管理问题。

有了一个想法,想将它物化,在如今的社会并不难,难就难在你是否有能力将想法变成企业运作的产品甚至商品。对此,绝大多数创业的CEO并没想好,市面上也没有具体的解决途径,可以帮助他们完善和解决这方面的困惑。

因此,投后市场成为大家竞相看重的目标,不少服务机构亮出自己在投后管理方面的必杀技,以吸引项目,为项目池引流。

责任编辑:陈群(QT00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