苹果获新型耳机专利:断开线缆就变蓝牙

2016-03-02 10:40 新华网

打印 放大 缩小

来源标题:苹果获新型耳机专利:断开线缆就变蓝牙

北京时间3月1日晚间消息,国外媒体报道,正值有传闻称iPhone 7将淘汰3.5mm耳机接口之际,苹果公司(以下简称“苹果”)今日就获得了一项新型耳机技术专利。

美国专利与商标局(USPTO)周二授予苹果一项新技术专利,名为“可拆卸无线收听设备”,专利号为9,277,309。该专利技术允许一款耳机通过传统线缆接收音频信号的同时,还支持蓝牙或其他无线协议的无缝连接。

苹果在专利文件中展示了一款基于该技术的耳机。从外观设计上看,与传统耳机似乎没有区别,也是两个耳塞通过线缆连接到播放设备。但事实上,这套耳机采用了两条独立的线缆:一条用来连接两个耳塞,另一条用来连接播放设备。

该专利技术的关键之处在于:这两条线缆之间采用“磁性附着机制”来连接。连接后,播放设备就可以向耳机传输音频信号,同时也能为耳机内置的电池供电。当两条线缆分开后,系统会检测到状态变化,从而停止供电,并改用无线方式为用户传递音频数据,这一切均无缝连接。

通过该技术,用户可以摆脱耳机传输线的束缚。苹果称,尽管普通耳机较为廉价,且音质也可以接受,但用户在锻炼时经常会被耳机线缠住,这令人苦恼。而且,由于有些耳机的插头会牢牢固定在便携设备的3.5mm插口中,对于用户来说也是一个安全隐患。

去年11月有传闻称,下一代iPhone将抛弃3.5mm耳机接口,改用无线或Lightning解决方案。由于当前的智能手机设计越来越轻薄,3.5mm耳机接口已经影响了设计的灵活性。

而根据苹果的专利文件显示,该专利技术能与Lightning接口相配套。早在2014年,苹果就发布了Lightning耳机模块,为开发Lightning音频设备奠定基础。

近日有消息称,iPhone 7机身会更纤薄,预计在6.1mm左右,比iPhone 6s薄1mm,而放弃3.5mm耳机接口恰好能让iPhone 7机身变薄1mm左右。(李明)

责任编辑:陈群(QT00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