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网热点】除了1207亿的喧嚣 “双11”背后还有这些黑科技的狂欢!(2)

2016-11-14 16:24 千龙网

打印 放大 缩小

数据刷新背后的技术狂欢

0.9秒付款成功,13分19秒签收成功。在广东佛山芦苞镇打工的黄先生成为了2016年天猫“双11”第一个收到包裹的消费者。

5分钟完成打包,17分钟海关检验出库,28分钟抵达消费者家中完成签收,不到半个小时,杭州市民汪女士收到了今年“双11”的跨境第一单。

12分49秒,上海市嘉定区的一位用户收到了刚刚从京东上购买的飞利浦4K电视,从下单到收货,用时仅为12分31秒。而到11日凌晨1点,京东已经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完成了双11的首单配送,包括北京、上海、深圳、天津、武汉等地。利用大数据平台的支撑,京东物流通过对不同品类的商品进行了销售预测,将商品提前配送至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城市仓或站点,与往年相比,配送速度大幅度提升。

在堪比DDoS攻击的流量洪峰中,今年天猫双11开场的第一个小时,最多每秒有17.5万笔交易创建,支付峰值是12万笔。而在2009年第一次双11,这一峰值数据仅为每秒400笔交易。八年来,阿里巴巴用自主研发的大规模通用计算操作系统成功支撑了暴增437倍的交易,还实现了用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为社会经济提供计算资源,帮助各行各业完成每年刷新纪录的“极限挑战”。

这是“双11”背后的技术狂欢,对于未来,它们也许比销售数字更有发言权。

责任编辑:陈群(QT0001)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