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网热点】除了1207亿的喧嚣 “双11”背后还有这些黑科技的狂欢!(9)

2016-11-14 16:24 千龙网

打印 放大 缩小

【虚拟现实】“Buy+” VR

今年双11也成了新的购买、支付方式的探索试炼场。

除了在智能物流上,各方今年还进行了虚拟现实的首次比拼。比如,今年“双十一”,天猫就搞了一个VR败家频道。从11月1日至11日,消费者可以使用特制的VR眼镜,在天猫“Buy+(败家)”频道内自由走动。只要移动视线,就能完成从下单、付款的全过程,最快15秒就能完成。

在“双11”晚会上,林志玲原味儿的女神外衣则借助AR(增强现实)技术飞到了用户的手机屏幕中。

kjcq20161109001-50a

天猫双11主会场:超600名记者体验Buy+ VR购物

9月初,京东联合了30多家VR/AR上下游企业发起并成立了全球首个电商VR/ AR产业联盟。京东同时发布了自己的VR购物应用——VR购物星系,用户能够在这个卖场中体验到线下购物的真实感,通过VR的控制器可以拿起选中的商品,360度地查看并实现购买。

今年“双十一”,苏宁易购也可玩AR互动游戏,打开苏宁易购的APP,右上角会有AR取景框,找到店内指定可识别的萌狮图案,用AR取景扫描,参与抢狮大战获得的狮子可以兑换现金。 

显然,随着计算处理能力、人工智能算法以及大数据等技术的进步,人工智能的全面应用将为消费者和商家呈现一个不同的电商大促。

“VR、AR、无人车首次投入实战,购物方式科技化无法阻挡。新技术的不断诞生和应用,将进一步提高用户购物体验,给网购市场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。”良策电商创始人孙彦良分析称,在大数据、云计算、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应用和支持下,各类买卖行为、用户画像、个性化消费等将越来越清晰,市场更规范、供求也将更具精准性,从而,实现商业效率的整体提升。

本文综合自北京晨报 国际金融报等媒体。

责任编辑:陈群(QT0001)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