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科普秀】北京开启高温“炙烤”模式 这些避暑常识你都知道吗?(8)

2018-06-04 15:10 千龙网

打印 放大 缩小

 【夏天车里不能放哪些危险物品?

夏天到了,车里的温度往往很高的,甚至可以达到六七十度了,这么高的温度,车里面如果放置一些危险物品,后果往往不堪设想的,具体都有哪些呢?

1、光盘CD

相比于其它东西,车里放光盘很多车主感觉无所谓,但是在夏天高温的情况下,光盘经过太阳照射,性质会不稳定,容易散发有害物质,车里又密闭不透气,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。

 2、手机、相机、数码播放器等的电池

电池最忌暴晒了,所以不要在车里放电池,以免太阳照射后导致电池碰撞,甚至会发生爆炸的。所以这个定时炸弹要远离车里才行,即使要放,也应该包好了,藏在隐蔽角落里,并及时带回家。

3、车载香水

香水先不说夏天高温的影响,它本身由于低廉,往往都是劣质产品,散发的香味对人体是有害的,毕竟很少有人买几百上千的优质香水,便宜的肯定是劣质的。而且夏天放到车里,高温会让香水更加变质了。

4、药瓶子、口香糖瓶子等等

车里不能放药瓶子、口香糖瓶子等等,因为热胀冷缩的道理,高温会让药片失效的,而且会带来一些的危险。

5、老花镜或者放大镜

老花镜或者放大镜放在车里,经过太阳的照射,当无数强烈光线聚集在同一点时,就会产生强大热量,从而导致易燃物发生自燃。所以老花镜或者放大镜放车里就是个定时炸弹,特别是不能放到车辆前面的储物台上。应该收好,或者塞到车缝储物格里面。

6、各种各样的打火机

打火机一定不能放到车里,因为夏天气温相当高的,一旦直射打火机,会导致发生爆炸的危险。

7、瓶装的碳酸饮料、矿泉水

瓶装的碳酸饮料里面含有二氧化碳,在高温下容易发生爆裂的,非常危险,特别是还没有开启的罐装饮料。还有矿泉水也不能放到车里,塑料在高温下不稳定,会产生有毒物质的。所以一定不要把瓶装的碳酸饮料、矿泉水在夏天放到车里。

责任编辑:陈群(QT00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