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庄“机”密|炫酷吸睛 TA们将亮相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第三弹来了!(6)

2018-08-10 14:38 千龙网

打印 放大 缩小

清华大学脑-机接口机器人系统

清华大学神经工程实验室率先提出的人机双智能系统——脑-机接口机器人系统,巧妙的运用脑-机接口,把人和机器连接起来,打造出一个将人类智能和机器智能优势组合起来的双智能系统,以低成本、高效率的方式帮助残疾人提升生活质量。

清华大学神经工程实验室研发的脑-机接口基于稳态视觉诱发电位,在接受按一定频率闪烁的视觉刺激后,人脑的枕区能检测到含有和刺激频率同频和倍频成分的头皮脑电,这种借口具有稳定易用,ITR高,无创安全的优点,非常适合用于该控制系统。不同于传统脑机接口机器人常采用的同步控制法——用户需要时刻注视屏幕,缺乏自由性和主动性,清华大学的系统采用实验室成员林科提出的异步MSMP空间滤波器组算法进行异步控制。

依托于清华大学的研究成果,博睿康科技已经研发出无线脑电采集设备、脑控机械臂系统、脑控无人机、脑控机器人系统等多个产品,致力于为神经科学、心理学、神经工程等领域的创新研究,以及临床神经疾病诊断、治疗与康复提供专业、完整的解决方案。

责任编辑:陈群(QT0001)